close


フキ() 我買的是葉梗的部分

是看電視學的

真是有夠佩服我自己

春天最早報到的菜

日本原產的野生山菜之一

從平安時代開始當青菜栽培種植

薬名叫款冬花

有很多療效

増進食欲、健胃、解熱、去痰、咳、風邪、魚中毒、痔、切傷、便秘的予防、虫咬也有効

也當香辛料跟染料用

花蕾跟葉也可以

フキ - Wikipedia

フキふき:旬の野菜百科 - FoodsLink

首先放在菜板上用鹽搓


我 搓!

我 搓!

搓!搓!搓!

來不及擦指甲油

就會有纖維跑出來

 

再放在開水中煮三分鐘放入冷水中

沖涼把外皮像香蕉一樣剝開

再一起撕下來

就從頭到尾撕乾淨了


像不像菜心?

 

跟豆干一起煮一煮

調調味就好了

有種很獨特的味道

說不上來

但可接受

 

 

我個人認為

這是我第一次做最高難度的菜

給自己拍拍手

還有一種拌話梅跟美乃芝的食譜明天試試



梅干加紫蘇加美奶滋

看起來不錯吃

其實............不好吃

可能偶還不習慣這阿本國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