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想想我實在是厲害得很!

因為我會用微波爐做菜頭稞

在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微波餐具專賣櫃看到

於是我就三不五時去晃晃,很假仙地逛逛

專櫃小姐也親切的教我

真是感謝.

在專賣台灣貨的店買得到在來米粉後

就不用再從台灣帶來囉
將泡軟切碎的蝦米,香菇丁,培根(因為沒火腿或臘肉)

加點油放入微波爐微波五

白蘿蔔絲600g,300g(用泡香菇的水)

加胡椒少小小3,鹽小1.5,微波10,

在來米粉300g400cc的水調成的米漿中

偶有個大玻璃耐熱碗公剛剛好跟蒸籠一樣大

全部放進去,混合均勻

放在鋪上烘培紙的蒸籠(我沒有玻璃紙)

蒸籠下層底放水150,微波5

再把上層放進去,微波25
等涼了後,煎一煎就可吃了

本來不想煎的
阿娜答冒出一句

煎焦焦比較好吃

哼!

害我想偷懶都不行

其實我只想吃白白的菜頭稞加醬油膏

可是在還開始沒做粿之前

阿娜答就興奮地說

放香菇啦

放干貝啦

放.....有的!沒的!

指名就是港式蘿蔔糕嘛

我只好忍耐到回台灣再吃我的粿吧

我的秘密武器微波爐專用蒸籠

所有材料準備好

搓菜頭簽的用具是我千里迢迢帶來的

鋪上烘培紙的蒸籠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倒入鋪上烘培紙的蒸籠中

完成等涼囉

才可以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