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料理課

趁著黃金週休,來個大掃除,修整陽台上老是種不活的阿花阿草,鞋櫃也要換換季,來個大手筆丟丟丟,夏季的能穿的鞋有14雙,夠穿囉吧。
衣櫃也來個斷離捨,這對偶來説還真是不容易,別説塞得下偶這圓滾滾身軀的衣服,就是一直想著總有一天能塞下的也粉難下決心,專家説要留有ときめき的,就是一見要有心動的感覺,對心動比行動快的偶,真的難度很高,所以沒啥進展,只是讓偶知道原來有這麼多衣服都沒拿出來穿,該不該拍拍照列列表,每次逛街帶著,可防個大敗家。
整理像片,整理部落格,都沒啥時間寫上來,趕緊補上幾篇,像這是3/17料理課的內容,手作り中華パン=刈包=割包=虎咬豬,怎能不寫上
湯(80゚C)90~110ml,塩小1/2,牛乳80ml,サラダ油大1,老師説約人肌溫度,阿哉!把這些倒進薄力粉180g,強力粉120g,ドライイース6g,トベーキンダパウダー9g(小1/2),砂糖
24g,サラダ油大1,揉約八分鐘,放在塗油的ボール裡発酵(28゚)30分到1小時,膨約兩倍分8等分,蓋濕布,一邊桿成楕円形(12×10),表面半邊塗油對折,放クッキングシート(12×8),還要發酵2⋯⋯0分鐘,水開大火蒸5分鐘,中火6~7分鐘,説這樣皮才不會皺,這招不錯錯。
另外還有北京ダック風鶏照り焼き、北京烤鴨風味照燒雞,還塗甜麵醬,中華コーンスープ,中華玉米濃湯,中華湯就是雞骨湯頭的意思。
這堂課學得粉有心得,本來對割包可有可無,萬華梧州街跟和平西路口的割包店,那老板每年農曆年都會辦豬腳麵線的流水席請游民街友吃年夜飯,超感動的。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3/17料理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