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jpxue.com/zhenti/

電影麻雀變鳳凰(アテンションプリーズ),

麻雀變王妃窈窕淑女… 

都是讓人有灰姑娘遇奇蹟,而獲得幸福,

但那也要年輕貌美為先天條件

而我那年45歲,身高154公分,體重75公斤,標準圓滾形歐巴桑

翻遍衣櫃,咦?沒衣櫃!

只有一只掛衣服的拍賣架,找不到裙子,老穿著破牛仔褲

因為懶得把頭法髮吹美麗,一年到頭綁頭巾或戴山地帽

因工作環境優,所以國罵!省罵!永遠第一名!

什麼職業?火雞呀!就是台語的(會計)嘛!

而且是在全省最精彩的龍山寺萬華艋舺區的有色餐廳,

就是阿公店啦!茶室啦!

粉大間喔,從一樓到五樓,還有電梯喔!

每天要與酒醉(魯小小)的客人或小姐周旋,

也在黑白兩道之間喘息,過得真是精彩無比!

每天不用三字經問候人我就粉難過

美麗與氣質不可能劃上等號的我,竟也遇上如電影般的情節.

話說幾年前交往了二十年的好友(女生),因感冒引起肺炎往生,

她過世之後大約半年,她的先生就是我的他,

斯文儒雅,

貴族之後, 

醫藥世家,

在日本擁有數間藥房,

突然跟我表白,希望我能過去跟他生活,

哇!靠!

(以前會說:哇!操!),

伊是頭殼壞去阿啦!

還是目啁糊著狗屎

一向號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嚇得一愣一愣的,

我飛奔去?

NO!NO!NO!

我選擇拒絕與逃避.

好友病危時住日本,也不知能為她做什麼,

因她是佛教徒,我只能為她吃素,祈求能康復,但…

為了更有誠意,也把抽了十幾年的煙戒了

回想那段時間,吃素戒菸真的是增胖的好方法,

一餐兩個便當,外加素食泡麵,嘴巴饞得

準備如山的紅蘿蔔.小黃瓜.美國芹菜,像小白兔一樣啃

不知道的人說我在減肥,真是越減越肥,體重直飆長10公斤,

你們說,一個不休邊幅,滿口問候人家家裡的娘,

煙不離手,把酒當飲料,圓筒形的邋遢歐巴桑,我能答應嗎?

我採取不接電話,不聯絡,每天還是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

好不悠哉,而渾然不知另個戲碼正在上演.

也是二十多年的好友(吳女生)家已開始接到他的國際長途問候電話

因為詞窮,換她那位剛學あいうえお的老公接手,

一個日本人會一些台語,一個是剛學日語不懂台語的外省第二代,

兩個人各拿著字典,用有限的語言,

隔洋溝通幾個月,而成了好友,這也算美事一樁

而他只偶而問問我的音訊,知道我還健在就可,

老奸陰謀的耗到往生好友快滿一年忌日,

人家吳女生的老公王大哥說話啦:跟你說很多次啦!

妳怎麼都沒跟人家聯絡聯絡,他想來台灣跟大家聚聚,吃吃飯.

哇勒!躲不掉了,在好友往生滿一年忌日,四月二十八日,我打了電話.

顫顫兢兢的打了電話,

電話中他用字典一字一字的許下他對我的承諾,

並述說對我二十年來的情愫

那是用猜的啦!我的日文兩光得很!

第二天我就上日文課去了.

地球村很不錯耶!繳錢後就可以全省上透透!

於是我從早到晚在台北縣市的地球村上課,忙得很呢!

很合算耶!很懷疑地球村怎麼賺錢?

有很多優秀的老師

也與三重店的闕老師成為好友,她還有兩位聰慧的女兒喔!

我未來的他,每天拿字典跟我在電話中對話教學,

5/11他要來跟我見面喔!厚!終於要上戰場囉!

接著當然是如何變美麗囉!減肥!

每份餐量減半,束腹從早穿到晚,

因為平常也沒運動的習慣,就不要勉強自己,

洗溫泉!以前有洗溫泉變瘦變健康的經驗,

保養品死命的往臉上倒,身體也是塗塗抹抹,

在短短的日子狂瘦!厲害吧!

果然!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我自己認為就有點給它美起來了!

心是七上八下的吊個水桶,臆測見面一幕一幕的各種情景

!沒睡衣!

我沒穿衣服睡的習慣,

買嗎?

蕾絲花邊,太煽情了!

運動休閒服,又沒媚力!( 要有媚力也困難!)

真傷腦筋!

5/11我沒去接機,下午司機載來了,

彼此寒暄一番,就帶去萬華逛囉!

從華西街附近的路邊攤,介紹到巷弄裡的茶室,

一路走就有很多人來跟我打招呼,

那是我平日和藹可親,待人不錯,絕對不是淫威喔

也讓他看看我人緣多好,

想起來還真是有夠臭屁,

在朋友巧兒小雲開的路邊露天咖啡店喝喝飲料,

也用平常一樣的大嗓門跟一些過路熟人打哈啦,

只是想讓他知道我不是很(溫純),讓他打退堂鼓退貨算了!

回到家洗完澡,兩人很拘僅,

合衣而睡,打打屁,亂哈啦,互道晚安,怎睡得著!?

告訴他我睡不著,於是他就把我睡衣脫了!

直到現在他還在說,是因我說睡不著

他為了讓我入睡

才把我(按怎)!這是什麼狗屁說法!

死阿本!

要等他把新房佈置好我才去日本,

於是日子又回復上課,溫泉,努力減肥,

心比較踏實了.戀愛中的女人就好像飄游在雲端,

一想到什麼臉上就喜滋滋的,有點神經神經的

眾裡尋它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又喜又憂自己也說不上來,

總覺得有人默默愛了妳二十年很感觸,

那畢竟也是空中樓閣,

真相處後幻想會破滅吧?

 

 

照片中夢下的人就是我的阿娜答

 2008-04-14 21:2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