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發生時,偶跟阿那達在家看電視


因為平常偶悶在家都素穿睏衫的

阿那達只把衣服換好



然後把門窗打開,


又坐回沙發繼續看電視


原來阿那達遇到地震素不會緊張的喔


 


電視上的報導記者戴著安全帽


堅守崗位報導新聞


邊搖邊緊抓著桌子


還邊報新聞


 


阿那達說不可思議是


海嘯把船飄送到仙台機場


就看到船,飄阿飄的經過飛機邊


車子一輛輛也像火柴盒小汽車,


在水裡飄阿飄阿的


海上行的,地上走的,天上飛的來個大團園


 


這日本人素啥習性阿?


新宿街頭站著從大廈出來避難的人悶


每戈人跟人都粉整齊喔!

互相保持一定的距離站著


,

台灣人不管有認識不認識


都馬素東一撮,西一撮的啼雄


 


東京成田跟羽田機場一度關閉,


要下來的飛機都在天上繞著飛阿飛的


到晚上才放下來


這些飛機上的人一定嚇死了


心裡搞不好想說是飛機故障要栽機囉


誰會相信說地震會關機場


 


地震最大的困難就素停電


手機不通,或家用電話不通


災區附近的十七縣市,


所有公用電話全部免費使用


 


還有專線電話


把自己的狀況,報平安一樣的告知服務中心


可讓親人知道在災區聯繫不到親人的狀況


由電視台直接全國播放報導


這招真的粉佩服


 


像桂同鞋的老公出差到靜岡


發生地震後,手機不通,


還是公司打電話給桂同鞋她報平安


說沒事不用擔心,等等...安慰的話


這真是窩心

這裡有嚇死人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7fiFep7WA&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2666


 



 


以下來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1/35/2nvhn.html


 


日本8.9強震 台灣發布海嘯警報


Yahoo!奇摩 更新日期:2011/03/11 16:37






日本宮城縣名取市民眾,在海嘯侵襲街道時,緊急拍攝街道狀況,據描述多輛轎車都被大水沖走,有的車輛喇叭還一路響著,場面十分驚人。攝影/Kiyokaxtuchan(圖片來源:http://twitpic.com/48e1ig)

日本宮城縣今天下午1點46分左右,再度發生強震,芮氏規模由7.9上修至8.8後,再度上修為8.9,震央一樣在宮城縣外海的三陸沖,日本氣象廳已發布大海 嘯警 報,台灣也列入海嘯警戒範圍。中央氣象局也發布海嘯警報,花蓮、台東、基隆等地,在傍晚5點32分到6點04分之間,須警戒有海嘯抵達,沿海地區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台東縣政府稍早宣布,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上課。


日本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威力相當驚人,稍早已引發10公尺高海嘯,仙台地區已成汪洋,農田慘遭淹沒,不少地區已無法分辨是海還是陸地,仙台機場跑道、停機坪泥濘一片,千葉縣煉油廠也發生大火。


日本岩手、福島沿岸也有四公尺海嘯發生,不少車子、房子與船隻遭海嘯沖走,日本氣象廳表示海嘯有可能再次發生,呼籲民眾盡量往高處避難。


此次地震強烈震度連東京民眾都感到劇烈搖晃,紛紛逃出屋外,目前有消息傳出,東京地區有大樓因劇烈搖晃,引發大火,另有部分民宅倒塌,成田、羽田機場也因強震關閉,已知約有90人受傷,同時仙台機場也幾近全毀。


受日本強震影響,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下午兩點半,已經發布海嘯警報,預估傍晚5點32分到6點04分之間抵達台灣東部、北部沿海,花蓮、台東、基隆沿海居民,一定要提高警覺。


台東縣政府也宣布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上課,並提醒沿海地區加強警覺,嚴加防範,教育處也希望學生家長民眾遠離海岸,做好防災準備。海巡署人員緊急勸離海上和岸邊人員,有民眾驚嚇說:「第一次放海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